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武强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健康码”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枭梦 崔秀雅
2020-05-28 09:13:49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贾枭梦 崔秀雅)为扎实做好“河北健康码”推广工作,武强县积极行动,通过压实责任、广泛宣传、严格落实等举措,积极推进健康码注册全覆盖,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压实责任,开展“领码行动”。该县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河北健康码”推广应用的通知》《武强县关于依托河北省一体化政府平台加快推进“健康通行码”跨地区互通互认的通知》等文件,同时明确各部门、乡镇区一把手为健康码注册推广应用第一责任人,并组织相关人员对干部职工及群众普及“健康码”的申领流程进行指导,进一步增强“健康码”注册推广的主动性。

  广泛宣传,开展“扫码行动”。该县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力量,通过微信群、QQ群、农村“大喇叭”、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在辖区企业、商场、沿街商户、菜市场等公共场合宣传健康码的申领途径、使用方法和便捷通行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各卡口执勤人员,采取现场教学、帮助注册等方式,进一步增加群众使用率,努力做到全员使用。

  严格落实,开展“用码行动”。该县通过落实“亮码加测温”防控措施,将“河北健康码”作为便捷通行的有效凭证,对进入人员亮“码”可免于纸质登记,切实提高居民亮“河北健康码”出行的使用意识、频率。同时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卡口“河北健康码”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确保辖区“健康码”推广使用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全县共注册8700余人。

  居民通过使用健康码出入小区。 崔秀雅 供图

关键词:武强县,推进,“健康码”,全覆盖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