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将
2020-05-17 09:57:03
分享:

  为维护衡水市肉及肉制品市场秩序,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14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市区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进行督导检查,抓细抓实监管工作,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当天,检查组对冷冻库和速冻水饺等以肉类为生产原料的食品生产企业单位的环境卫生、进货查验和出厂检验台账、标识标签等食品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责任,严把进货渠道,依法经营。总体情况来看,相关单位生产、经营情况良好。

  据悉,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0年5月1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重点是生产环节、销售环节、餐饮服务环节,专项整治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充分发挥其利剑震慑作用,严厉打击病死畜禽肉、来源不明肉品进入市场销售以及非法添加不合格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对无许可证、登记证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坚决予以取缔,坚决捣毁非法生产经营肉制品的“黑窝点”“黑工厂”“黑作坊”,涉嫌犯罪的,按有关规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市民,放心肉,衡水市,在行动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