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0-04-15 10:52:42
分享:

  4月14日上午,衡水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吴晓华主持召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刘玉华、郭铁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及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食品安全监管事权清单》等文件。

  吴晓华强调,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疫情冲击和影响,各项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特别是我市作为农业大市和食品生产大市,食品安全工作更是容不得有丝毫闪失。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中央、省关于食品安全一系列部署,聚焦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可靠的食品安全环境。

  吴晓华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结合疫情防控抓落实,坚决禁止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加强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食品质量安全。要聚焦重点领域抓落实,做好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加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严厉打击“山寨”、“三无”、假冒劣质、超期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办案、餐厨废物处置项目建设使用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通过问题解决推动工作落实。

  吴晓华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要提高准入标准,严格产地管理,构建精品产业链条,在源头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要聚焦生产加工、流通销售、餐饮服务环节,在过程监管上下更大功夫。要建立全方位、立体化风险隐患排查发现机制和舆情回应引导机制,在风险防范上下更大功夫。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不法企业和行为,完善守法诚信褒奖和违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依法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吴晓华强调,要推进社会共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努力开创全社会齐抓共管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吴晓华,安全稳定可靠,食品,安全环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