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开展市县联合增雨作业 服务春季农业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高春雪 赵孝伟 王荣英
2020-04-09 13:06:1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高春雪 赵孝伟 王荣英 )自4月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衡水市出现明显降雨过程,衡水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间,连夜组织开展市县联合增雨作业,服务春季农业生产。        

武强县人影作业人员正在开展作业 。 刘珊珊摄

  截至4月9日07时,全市作业5点次,发射火箭弹17枚。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景县北留智人影站降水量最大为7.8毫米,目前增雨作业仍在继续。此次降水增加了土壤表层墒情,对拔节期的小麦生长、春耕春播、降低火险等级十分有利。        

饶阳县人影作业人员进行作业前准备工作。郭杰摄

  此外,针对此次降雨天气,衡水市气象局提前作出预报服务,发布《重要气象专报》,提醒有关部门和人员预防降雨连带的低温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据衡水气象台今天上午预报显示:该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局部有小雨,明天夜间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今明两天最低气温3~4℃。

关键词:衡水,增雨,气象局,农业,春季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