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103处面积4.5万平方米 衡水强力推进市区违建拆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韩垚
2020-04-08 15:41:1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韩垚)记者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打造井然有序的城市环境,该局坚持依法依规、铁腕治理,强力推进市区违建拆除工作,全力拆除违规建筑,清理城市空间。截至4月7日,衡水市共拆除违法建筑103处,面积4.5万平方米。

  拆除违规建筑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衡水市区主要街道两侧违建及危旧楼体作为当前拆违工作重点任务,通过核查手续、督促自拆和依法拆除三措并举,迅速掀起拆违治乱高潮,强力震慑违建行为,实现依法依规、无震荡拆违。

4月1日上午,违法建筑集中拆除现场。韩垚 供图

  连日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完成了和平路中华街交叉口金属公司、站北路区域等危旧楼体和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其中,站北路区域违建以周边村民私自搭建为主,共计53处。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该局联合何庄乡及李里马村提前进行入户走访,逐门逐户告知,宣讲法律知识,要求限期搬离违法建筑。4月1日上午,该局组织执法人员120人,施工人员20人、10台拆除机械对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同步做好现场降尘和建筑垃圾清运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53处违建已全部拆除,滕清土地约64.4亩。4月3日凌晨,1.6万立方米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

  据悉,对于违建拆除后的土地,衡水市按照“即拆即绿、即拆即美、拆改结合”的原则,结合“三创四建”活动要求,规划建设游园绿地、停车设施、便民市场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不断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衡水,市区,违建拆除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