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4-05 09:47:32
分享:

  4月4日上午,中共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市生态环境局就清明节期间保障防火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应对火灾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大力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的祭祀新理念,树立文明祭扫新风,有效防止疫情反弹、防范发生火险火灾。

  王景武来到市生态环境局秸秆禁烧智能监控系统平台,了解我市秸秆禁烧和文明祭祀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发生了多少起着火点,对相关责任人如何处置等情况。他指出,每年春季都是火灾的高发、频发期,特别是今年清明期间,正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防火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多管齐下、采取强有力措施,统筹安排好祭扫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清明节期间防火抗“疫”双赢战。

  王景武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和境外疫情蔓延带来的复杂性、严峻性,优化防控策略,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排查防控措施。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保持好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景武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防火安全,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有患必除,防患于未然。要严格管控火源,聚焦祭祀用火、农事用火,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要强化防控力量,做到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和物资保障,充分运用监控平台等科技手段,密切监测火情,确保一旦遇到火情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处置。

  王景武要求,要扎实做好清明祭扫管理工作,推广新型祭扫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化风成俗。要创新祭扫服务,推广在线服务应用,鼓励群众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抒发哀思。要严格落实暂停集中祭扫的要求,有效管控零散祭祀行为,避免群众扎堆聚集,有效降低实地祭扫带来的感染风险,防止清明祭扫引发火灾事故。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农村“大喇叭”、乡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引导人民群众转变观念、遵规守纪、培树新风,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生活习惯。

关键词:王景武,外事,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