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马福华到衡水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督导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向南
2020-04-03 09:43:03
分享:

  4月2日,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福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疫情防控和学校复课准备、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到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督导调研。

  马福华一行先后来到衡水二中、市一幼、市二幼、衡水十三中、恒大城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处,详细了解疫情应急预案制定、日常卫生管理流程、防控物资储备、留观室设置、幼儿园建设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确保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

  马福华强调,各学校要紧盯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全面做好卫生清理、通风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探索建立高标准、常态化的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管理体系,在制定系统化、标准化日常卫生管理流程的基础上,根据各学校、幼儿园实际做到“一园一校一方案”,形成科学有效的校园卫生管理机制。要科学合理调整教学计划,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无缝对接。要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改造进度,增加普惠性民办园,统筹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使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关键词:马福华,衡水,学校,幼儿园,督导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