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2020年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已开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刘晓菲
2020-04-03 09:40:39
分享:

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手机远程自助平台。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刘晓菲)近日,记者从衡水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获悉,2020年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2020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工商银行代发养老金)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继续采用“衡水人社”APP远程自助认证,不再采用现场认证方式,认证时间将截止到2020年7月31日。

  据了解,本次资格认证本着便民、有序、高效的原则,采用“衡水人社”APP进行自助认证,详情请咨询12333或2215927;有单位管理的离退休职工,也可咨询原单位。衡水市直所有领取企业养老保险待遇的离休人员、退休人员、退职人员以及领取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都将参与此次认证。

  2020年衡水市直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期内通过认证的人员,不影响养老金发放;对逾期未认证人员,将从8月份开始暂时停发养老金,待完成认证后次月起予以补发;对涉嫌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养老金的,一经发现,及时停发待遇并核实相关数额,依法追缴;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按有关规定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在认证过程中,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死亡冒领人员、以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养老金的人员、服刑期间领取待遇人员”等情况予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2215927。

关键词:衡水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