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向四类人群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六千五百余万元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斌
2020-03-31 09:30:18
分享:

  去年以来,因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较快,衡水市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向全市四类补贴对象14万余人发放补贴资金共65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众带来的生活压力。

  去年,衡水市印发了《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关于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通知提出,衡水市以CPI单月同比涨幅、CPI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为依据,确定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或CPI中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满足任一条件即可启动联动机制。

  市发改委根据衡水市CPI月度变化情况和省发改委统一启动全省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分别在2019年4月至7月、9月至12月,2020年1月、2月,共10个月,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为全市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四类补贴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效缓解了物价上涨给困难群众带来的生活压力。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价格临时补贴实行“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去年价格临时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今年1月、2月补贴资金发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发改委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督促落实好这项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关键词:衡水市,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