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就衡水市经济运行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0-03-24 15:20:59
分享:

  3月22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县(市、区)当前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就当前形势下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一步统一思想,就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就全市经济运行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赵志强、石跃辉、吴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志强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王景武指出,各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坚信路在脚下、事在人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快马加鞭、大干一场,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全市形成争先进位、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王景武要求,要统筹兼顾,精准精细抓紧抓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加强动态排查,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大力推广应用健康码,坚决防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平稳运行。围绕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精准搞好服务,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推动服务业复苏。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完善抓项目的机制,坚持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实行“日报告”“周调度”“月听汇报”,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壮大“3+2”市域主导产业体系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性,瞄准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下好先手棋、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四要毫不放松抓好风险排查整治和社会稳定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人文关怀,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弱势群体、困难群体救助。五要毫不放松抓好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抓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切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抓好乡镇街道改革和基层党的建设,按照“大党建”“大协调”“大治理”“大执法”“大经济”“大服务”进行模块化设计,扎实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顿、村干部后备力量培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促保”活动、党建促脱贫等各项工作。

  王景武强调,要当仁不让,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情怀和担当。要有许党许国的高尚情怀,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理想追求,认真兑现“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要有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有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都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要亲自协调解决,争做新时代真抓实干的奋斗者、敢于亮剑的斗争者、秉公办事的正义者。要有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做好“统筹”文章,提高处理各种复杂矛盾的本领,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有攻坚克难的领导能力,进一步唱响“跟我们上”,带好头、作表率,科学排兵布阵、精准调兵遣将,把领导力量合理配置到重项工作和重点工程上,使治理体系最大限度转化成治理效能。

  吴晓华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稳住大的、激活小的、培育新的,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一起抓,投资、消费、出口齐发力,以丰补歉、以快补晚,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一要压实责任,盯紧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税种挖潜增收,推进办税便利化,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着力增加财政收入。要严控财政支出,集中财力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二要围绕提高开工率、复产率、返岗率、开票率,强化领导包联,落实帮扶政策,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面恢复骨干企业产能,推动中小微企业协同复工,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着力稳定工业运行。三要抓住天气转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有利条件,建设进度再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再加快,谋划项目再加力,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四要在恢复批零住餐正常运营上下功夫,在培育“夜经济”商圈和特色步行街区等消费热点上下功夫,在创新消费模式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五要巩固利用外资向好态势,开展外贸“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专项行动,着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六要着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吴晓华还就安全生产、春季农业生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经济运行,安排部署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