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3.23世界气象日 衡水市气象局邀您“线上”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高春雪
2020-03-23 19:06:00
分享:

衡水市裕华路小学学生认真看直播做笔记。高春雪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高春雪)“开学之后我要和同学们一起成立一个气象站,观测天气,我们也要用手抄报宣传,珍惜环境、呵护环境,一起呵护我们生活的家园。”衡水市裕华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尹程萱看完“气候与水”网络直播后,兴高采烈地立下志愿。

  3月22日下午,衡水市气象局组织裕华路小学学生在家线上观看了河北省气象局“气候与水”网络直播。此次直播,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气候的概念、水的形态、降水造成的灾害等知识,让少年儿童“线上”领略了气象的“风云变幻”。

  参与气象知识有奖竞答、参观中国气象科技展馆、观看网络课堂、参加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成果展示交流、与中央气象台专家在线互动……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与水”。因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衡水市气象局推出五种“线上”参与渠道,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知气象事,体验气象带来的乐趣。

  截至目前,衡水市气象局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推送气象日相关信息30余条,累计浏览量超过40000次。为提高科普趣味性与公众参与度,该局还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智慧信息员平台,向30个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成员单位、24家市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473名气象信息员推送了气象灾害防御系列动画宣传视频和系列线上活动,同时,以此为辐射点,通过内部平台、微信群、员工转发、电子显示屏等将科普宣传活动辐射到各大院校学生家长、各大社区和乡镇村民。

关键词:世界气象日,衡水,市气象局,线上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