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阜城:“云” 培训助力稳岗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文婧 李新华
2020-03-22 20:18:5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文婧 李新华)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阜城县积极开展下岗职工网上“云”培训活动,让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档”,为下岗职工转岗就业纾难解困。

阜城县通过邀请专家进行直播、微信群聊等方式,对职工进行线上技能培训。李新华 供图

  该县充分利用本县已经形成的家政培训优势,联合德隆职业技术学校为下岗职工带来了“云培训”、“云指导”、“云宣传”等“云上”家政培训服务。邀请北京市资深家政专家和在全省家政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家政服务高手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微信群聊(微课堂)等方式对职工进行线上技能培训,并及时通过微信回复学员的问题,真正实现了“宅”家学技能。

  据了解,此次线上技能培训活动包括育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营养配餐、家电清洗、插花艺术、家庭教育、高级茶艺等8个专业,得到了下岗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共有475名下岗职工参加了培训。“云”培训活动将有效提升疫情过后职工的再就业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保障。

关键词:阜城,“云” 培训,稳岗就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