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景县:绷紧疫情“防控弦” 按下生产“加速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杨兰英 卢增晖 倪志浩
2020-03-14 17:19:4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杨兰英 卢增晖 倪志浩)“春节之前,我们已经接到很多出口订单,节后又陆续接到一些订单,现在有70多名员工复工,我们争取早日完成订单,保证客户需求。”近日,记者在位于景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中美特种橡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工作,运货叉车来回穿梭,各类机械设备都在生产运行当中。

  河北中美特种橡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于2月22日(正月二十九)正式复工,目前企业订单饱满,公司正组织人员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订单多,赶工期,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不放松。公司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设立专岗专班,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杀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对进入厂区的人员,全部进行登记测温。

  河北中美特种橡胶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驾驶运货叉车装运货物。杨兰英 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景县各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在景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河北博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全神贯注的操作各种机械,赶制订单,据介绍,该公司自2月21日复工以来,已有89名员工返回工作岗位,为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公司一方面抓好防控工作,保证工人都能健康地投入生产;另一方面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加快工期赶进度,目前已有3条生产线正常运行。

  河北博通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作业。杨兰英 供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景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坚持科学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主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加大金融、税收、财政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3月11日,该县共有5341家企业复工复产,全县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36个,总投资328亿元。

关键词:衡水,景县,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