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网信办坚持“三大思维”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佳琳
2020-03-07 08:24:3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刘佳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县委网信办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景县网信人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坚持“三大思维”,立足网信职能定位,坚守互联网阵地关口,铸造抗击疫情的舆论安全之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战略思维,绘制抗“疫”作战图

  闻令而动,令出行随。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景县县委网信办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先后制定出台《县委网信办关于新冠病毒防控网络舆情搜集研判工作方案》《景县县委网信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等系列文件,并对网信办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再分工,集中“精兵强将”到舆情监测和网络宣传上来,注重抓好网络阵地,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坚持底线思维,打好抗“疫”组合拳

  居安思危、知危图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网信人始终保持着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加强舆情监测,坚持7*24小时监测疫情舆情,并及时梳理汇总网络动态,做到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监测。强化舆情管控,联合县公安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制造传播网络谣言行为的通告》,公布举报涉疫情谣言的联系方式,加强联合打击力度,针对网上传播的不实信息,发布辟谣公告,及时消除群众恐慌。维护网络安全,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水平,加强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播报中心等基础设施和重点网站的监测预警,积极防范网络攻击,防止数据泄露。

  坚持创新思维,奏响抗“疫”网络宣传曲

  知常明变,守正创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县网信人始终保持创新精神,不断学习和更新好的内容呈现形式,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全县各层抗击疫情先进典型和防控知识,先后组织、发动、制作、发布抖音、H5、美篇、小视频、动画等反映的新媒体作品43部,营造出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景县,网信办,三大思维,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