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记者走基层】河北深州:防控农时两不误 果蔬大棚春意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瑞省
2020-03-04 08:57:5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刘瑞省)日前,记者来到深州市的星火百果园,温暖的鲜桃大棚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了枝头,人们正忙碌着采摘成熟的鲜桃,准备第一时间通过网络销售到石家庄、北京、天津等市民的餐桌上。

鲜桃大棚里,红艳艳的桃子挂满了枝头。刘瑞省 摄

  “我们主要种植大棚反季节鲜桃,桃子春节前开始上市,填补了春节前后新鲜桃子的市场空白。”星火百果园公司经理刘永凯告诉记者,桃的特点是个大、色好、口感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6个桃子能卖到200元,一个棚能卖到15万元左右,收入可观。

  另一边的蔬菜育苗棚里,工人们开始栽种辣椒、茄子、草莓等幼苗,一株株绿油油的苗子长势喜人,透露着勃勃生机,构成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季农业生产图画。

工人们忙着栽种幼苗。刘瑞省 摄

一株株绿油油的幼苗长势喜人。刘瑞省 摄

  据悉,星火百果园占地300亩,年产各种水果500吨,建成蔬菜育苗大棚5个,瓜果蔬菜种植50亩,年产各种瓜果150吨,形成了集养殖、种植、有机肥生产、有机农产品生产、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循环产业,成为深州市生态农业的新亮点。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深州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抢抓农时,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奏响“春耕复产序曲”。

关键词:深州,农时,果蔬大棚,两不误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