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景县开展网络视频培训会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杨兰英 卢增晖 孙英雷
2020-03-04 09:21:02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杨兰英 卢增晖 孙英雷)为全力推动景县产业扶贫项目,推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目标,2月28日下午,景县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培训会---扶贫产业网络视频培训会,培训会上衡水市扶贫办主任李双星就产业扶贫项目进行网络授课。

  “因为疫情的影响,现在各地都在管控,我们的好多贫困户连村都出不去,更不能外出打工了,势必影响到收入。但是有的村里有产业项目,有大棚,不出村就能干活挣钱,基本不受疫情影响……”培训会上,李双星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入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多媒体投影技术,运用通俗的语言,配合身边的事例、清晰直观的图片,深入阐述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激发了大家发展扶贫产业的浓厚兴趣。

  李双星结合景县实际情况向与会人员推荐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咱们景县这片儿地,虽然有些缺水,但是我们的土质特别适合种植金银花,好种、好活、易打理、收益好,房前屋后就能种,咱们贫困户种,还有补贴……”他表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关键措施,要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要发挥好产业扶贫的普惠性、根本性作用。

  “你好,我是杜桥镇凌庄村支部书记凌宪茹,想问一下种植杜仲树的方法,我想带动我村贫困户种植杜仲……”“陈主任,我是景州镇政府镇长李成果,想在全镇推广种植金银花,能帮我们联系一下吗?”“我是北留智靳庄村的,我想问一下玉米大豆间作套种的事……”培训结束后,景县扶贫办接二连三接到咨询扶贫产业项目的电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县乡村扶贫干部、贫困户、农业产业化企业代表、种植大户、致富带头人等近300余人参加。景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群众们认识到了产业扶贫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景县,培训,农业,脱贫产业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