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微视频|助企复工 助农春耕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闫学诗
2020-02-29 11:06:2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闫学诗)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抢抓企业复工复产、农户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农民春耕备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闫学诗 供图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闫学诗 供图

  为更好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和沟通,及时获取企业开工信息。积极响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服务十项措施》,充分发挥“网上国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优势,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实施“就地办理”机制。为确保服务及时到位,该公司组成8支专属团队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为复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业扩报装手续,执行“零证受理”,落实“三零”服务举措,实行“一对一”、“一条龙”服务,支持企业增产扩能,让企业更省时、省力、省钱。

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服务农业生产。闫学诗 供图

  为全力服务好疫情下春耕生产工作,国网衡水市桃城区供电公司专门成立疫情保电服务小组,轮班换岗到乡进村来到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农民农业生产。各供电所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对农村春耕电力设施进行全方位摸底排查,帮助农民解决春灌春耕春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帮助农民解决排灌电力设施方面故障,对线路、电杆、拉线、变压器油位、配电台区、抽水设备进行维修,消除电力设施本体和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确保春灌春耕期间用电设备安全。

关键词:复工,春耕,电力,供应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