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暖新闻】衡水:前方战士抗疫情 后方关怀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姜召利
2020-02-27 17:18:16
分享:

衡水市冀州区人民武装部到“湖北姑爷”韩丙超家中看望其父亲。姜召利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姜召利)连日来,衡水军分区广泛开展了战“疫”一线军队人员和民兵后方家属走访慰问和解难帮困活动。当了解到来自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工作的衡水籍军医韩丙超、孙殿兴和文职人员贾琼以及武强县人民医院民兵护士赵亚光正在湖北战“疫”一线接诊奋战,衡水军分区立即指导人民武装部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到一线人员家中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在冀州区,该区人民武装部会同区政府和区双拥办相关人员来到韩丙超的家中,送上了慰问金、牛奶、消毒酒精、一次性口罩等生活、防护用品和疫情防护手册,了解家中有无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对抽调到中部战区总医院任感染三区主任孙殿兴87岁高龄的母亲进行了隔窗慰问,孙妈妈说:“他前天还给我打了电话,说他在武汉很好。”

武强县人民武装部为支援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护士赵亚光家人送上生活用品。姜召利 供图

  在武强县,该县人民武装部联合县政府有关人员先后来到抽调到火神山医院呼吸感染科助理医师贾琼和抽调到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护士赵亚光的家中,送上部分生活、消毒防护用品,并指定负责人代购代办家庭生活物资,协助搞好家中老人的生活保障。在了解到赵亚光父亲患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他们指定专人定期了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县医院为其父母开通就诊绿色通道。

关键词:衡水,关爱,慰问,激励,英雄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