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饶阳李亚晓:坚守抗疫一线的那一抹“巾帼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佳栋
2020-02-19 19:14:01
分享:

  李亚晓(右一)和同事做好车辆登记。崔佳栋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崔佳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饶阳县交运局全体人员取消休假,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一线执勤人员中,有一个人格外亮眼,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她叫李亚晓,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投身抗疫一线,成为抗疫一线闪耀着的一抹亮眼的“巾帼红”。

  “我是公路事业的一名干部,我要到防疫一线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饶阳县交运局李亚晓呆不住了,她主动向领导提出要参与到一线防疫中。考虑到24小时执勤的辛苦与李亚晓家属已经在防疫一线的情况,领导并没有立刻答应她的请求。

  1月24日(大年三十),饶阳县交运局分别在饶武县边界、饶安县边界、饶献县边界设立监测站点,1月27日(大年初三)又分别在交通运输局小区、欣悦小区、汽车站家属院三个小区设立监测站点。面对站点多、任务重的情况,一线人员严重不足,看着24小时奋战在一线、眼睛熬得通红的一线同事们,李亚晓再一次提出到一线的请求,领导将她收编在一线防疫执勤队伍中,负责值守饶武县边界。

  2月1日这天,天气寒冷,寒风刺骨,这是李亚晓在防疫一线的第一个工作日,她和执勤点的所有同事一样,早晨7点从家里出发,骑车到局里集合,统一坐车到执勤点。李亚晓穿上一层又一层御寒的衣服,包裹的让人不细看根本认不出是她:“天气太冷了,穿的再多也能冻透,特别是车辆在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早晨8时,她和同事便投入到24小时的工作中,拦截过往车辆、做好车辆登记、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测量,这是她一天内要重复上百次的动作,每来一辆车都要认真测量、登记,一丝不苟的态度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执勤期间,同事无意间听到李亚晓给家里打去电话问女儿好点了没,细问之下才知道,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防守,便把在老家务农的母亲接来照看孩子,就在这几天,不满2周的小女儿不慎烫伤。“肯定也心疼啊,也想回去哄哄孩子,给母亲安慰一下,我也没有办法,这个特殊时期我得往前冲啊。”听着她朴实的话语,看着她疲惫的样子,这个瘦弱的身躯显得格外高大。

  连续工作24个小时,累了就在简易帐篷里打个盹儿,当次日8点换班人员到来时,她已是满脸疲惫、双手冰凉。回到家还要照看两个孩子和患有糖尿病的母亲。谈起自己的妻子,同在防疫一线工作的丈夫脸上透出一丝愧疚与自豪:“今天能奋战在一线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的荣誉,以后想到曾经奋斗过的样子,我们绝不后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一线。”防疫一线,并肩作战、以苦为乐是这对夫妻彼此最长情的守护。

  2月3日,看到执勤人员的工作辛苦,李亚晓匿名为执勤一线捐赠了50包湿巾、60包纸抽、2箱火腿肠,她希望通过微薄之力向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致敬。

  自古巾帼比须眉,从来女子半边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李亚晓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成为防控一线那一抹“巾帼红”。

  �

关键词:饶阳,李亚晓,坚守,抗疫一线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