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市故城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红雨 王希录
2020-02-22 14:39:4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齐红雨 王希录)日前,在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全镇100多名机关干部和78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环境大清扫行动中。1000多人的清扫队伍活跃在公路两侧、沟渠边、村角落,扫除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整齐房前屋后的柴堆、砖石等杂物。

  在县城,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奔赴环境整治第一线,带头引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他们既分工又合作,一部分人拿着扫帚、铁锹,清扫马路两侧人行道路面,清除杂草、垃圾及卫生死角;另一部分人负责擦拭护栏、路灯杆,清理墙上及树上的小广告;还有的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杂物,将地砖缝隙中的碎纸屑和烟蒂清理出来。

政治环境卫生。供图

  据悉,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故城县组织开展全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迅速掀起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热潮,就是从根源上防控新冠肺炎病毒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故城县相继出台了工作方案、近期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专项整治任务,按照统一指挥、统一方案、统一任务、统一督查的“四统一”原则,明确“宣传、整治、消杀”三大板块十余项工作任务,细化村庄沟塘和污水治理、垃圾清理和消杀、家庭环境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废弃口罩的收集与处理、公厕保洁消毒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内容。每天召开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调度视频会,3天召开一次督查工作调度微信视频会,汇报落实情况、布置工作任务、交流工作经验,始终保持工作高压态势。

  据了解,为搞好宣传发动,城区通过广播、电视、微信、手机短信、电子屏、流动字幕、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医院、商超、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处设置展板100多块、散发倡议书5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农村各乡镇每天出动宣传车30余辆次,村村大喇叭每天宣传2小时,发放倡议书、宣传折页10万余份、设置宣传展板500多块,广泛宣传健康卫生和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农民卫生意识,自觉管好自家卫生。

政治环境卫生。供图

  据介绍,故城县开展的全域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共有2000余名党员干部带头一线现场工作,发动了12000余名群众参加。截止2月20日,共清理1200多处卫生死角,清理面积达260余万平方米;县城区共清理垃圾杂物3200余吨,设置废弃垃圾桶610个,设立医废周转场所24个,累计消杀31173.9万平方米(含城区街道、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医院等)其中,城区街道、公共场所累计消杀7000余万平方米;农村清理垃圾杂物3700余吨,消杀538个村;社区清理垃圾杂物300余吨,消杀8个社区(77个居民小区含家属院)。原本落叶堆积的道路、杂草丛生的沟渠以及贴满广告的墙面等都焕然一新,重新显露出了原本干净整洁的样貌,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关键词:衡水,故城,爱国卫生,防疫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