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防控疫情紫塔在行动之——抗“疫”到底、农村党支部的战“疫”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永顺
2020-02-22 14:39:46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陈永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当我们宅在家里还在抱怨,当我们正在与父母妻儿团圆,却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他们不是护士,他们不是军人,他们却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他们的家就在跟前,但他们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家门外面,他们的父母妻儿就在身边,但他们却总是没有时间与他们相见。

  凌晨夜深人们鼾声正甜,他们却在凛冽的寒风里,检查车辆站岗执勤,阻疫情守平安,他们没有n95,他们没有隔离服,他们只有一个最一般的口罩,他们普通的就如同常人,只是好些天没有更换的外衣上,有一面党徽闪闪金光,他们是千千万万个,农村基层党支部的“逆行者”们。

  凌晨五点钟

  中小里村两委班子成员们,不畏严寒,坚守在大紫塔乡西大门执勤检测站。

  早上七点钟

  前顺子党支部及党员代表,迎着初升的太阳重温“入党誓言”,坚守岗位,誓死打赢疫情阻击战。

  上午九点钟

  东桑生78岁的贫困户王书京对共同在岗执勤的村党支部书记信振岭说: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让我安享晚年,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要站岗执勤来感谢乡党委、村委会的关怀。

  上午十点钟

  安驼村党支部书记颉文良将群众急需物资由武邑购买后送到村执勤检测口、“集中代购”是严格出入证管理并解决群众需求的好办法。

  杨北雀执勤检测点拥有48年党龄的李素华老人对共同在岗的村党支部书记杨永生说: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党员必须冲锋在第一线。

  小孔村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在村执勤检测点重申严格出入证管理的必要性并对当前的春耕生产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十一点钟

  以侯海军同志为书记的北石村党支部历来重视“企业的培育和帮扶”在村防控疫情执勤检测点与群众代表们座谈:如何在企业的带动下带领群众们加快致富步伐。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石村党支部特别重视对人们群众们的发动工作。全村群众已有141人进行捐款并自愿成立组建了“巾帼执勤突击队”展现了别样的阻击疫情风采。

  下午三点钟

  防控疫情不忘抓好“春耕生产”,张顺子村两委班子成员在查看清凉江水位与检查扬水站设备运行情况。

  西桑生两委班子及群众代表在村防控疫情指挥车旁进行“防控疫情与春耕生产”工作再安排。

 

  下午四点

  谷村两委班子在村执勤检测点值班在岗、村主任苏金锋立下“疫情不去、决不剃须”的誓言!

  晚七点四十分

  大紫塔村党支部组织门市经理成立“阻击疫情春耕物资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我乡的春耕生产工作。

  晚上八点钟

  乡党委书记李瑞祥同志参加,房紫塔防控疫情“第三次帐篷会议”。

  晚上十点二十分

  后孝兴执勤检测点召开晚会总结一日执勤情况并进行“防控疫情执勤日志”填写。

关键词:紫塔,农村党支部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