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市区和枣强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2-17 10:37:53
分享:

  2月16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到市区、枣强县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工作。

  吴晓华一行来到市公交枢纽站,检查运力安排、体温监测等情况。吴晓华说,近期返城复工人流增加,第二轮疫情防控高峰已经到来。要严格落实测温上车、隔座乘车等制度,严格车体消毒,推行团体预约直送,保障群众健康出行。

  在河北国润药品包装材料公司、河北瑞星燃气设备公司,吴晓华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把稳妥、安全复产放在第一位,科学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把人员分餐、体温监测等措施落实到位,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聚焦防疫与发展的结合点、工业经济增长的支撑点、新兴产业发展的成长点,支持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产、转产,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物流、原材料、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做到能复尽复、尽快达产,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在枣强县集中隔离点和县人民医院,吴晓华详细了解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医院以老带新,搞好传帮带,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队伍。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关口前移要求,规范隔离点内部管理,以最严厉手段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发热病人临床诊断,同步进行核酸、CT、血常规三项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除工作生活中的后顾之忧。吴晓华十分关心各县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王东峰书记要求,按时完成检测机构建设,配齐专业力量,完善管理制度,把好标准质量关,确保绝对安全。

  吴晓华还深入市区和枣强县部分居民小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动态开展逐楼、逐户排查,及时掌握外来人员、返衡人员的健康状况。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物业服务,为下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奠定基础。要加强小区封闭管理后居民服务工作,搞好菜肉蛋奶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对困难弱势群体的帮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吴晓华,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产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