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桃城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2-10 15:19:39
分享:

  2月7日,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吴晓华不打招呼,深入到桃城区部分社区、农村、药店进行暗访,并到桃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

  吴晓华先后来到格林家园小区、工经联家属院、享园小区、金麦小区、邮政局家属院和干马村等地,实地向社区干部、小区值守人员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排查是基础。要对社区、农村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全面深入排查,精准建档立卡,掌握动态情况,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物业、老党员和退休老干部、志愿者作用,加强对车辆、人员出入的管理和体温监测,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真正为居民把好关口、守好大门。吴晓华还来到人民路龙马药房、为民药房,查看感冒药、退烧药等药品出售登记情况,叮嘱药店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登记制度,同时加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在桃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吴晓华走进各工作组,详细了解人员排查、隔离、流调等情况。他要求,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针对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课带来的第二轮防控高峰,抓紧制订切实有效的应对方案。要加强测温枪、口罩等物资的统一调配,确保一线防控人员需要。

关键词:吴晓华,桃城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