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因不执行防控规定 衡水一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被批评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卢婉凤
2020-02-11 11:45: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 张千 卢婉凤)2月10日下午,衡水市首批2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衡水市第三人民医院治愈出院,随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对其中一名确诊前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公安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记者 张千 摄

  “患病后,由于自己的无知和社会责任心不强,没有按照政府要求到发热门诊就医。而是隐瞒了病情,到处乱走,给社会和接触的人员造成了不能挽回的损失和影响,请政府及广大市民原谅自己的无知和自私。”当场,尹某某向政府及全市人民真诚地道歉和忏悔。

  经查,今年1月,尹某某在明知妻子从武汉探亲返衡的情况下,不执行衡水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相关部门排查时故意隐瞒,不及时如实报告情况,不进行自我隔离,甚至在对其进行隔离期间私自外出,逃避隔离医学观察,增加其他人员被传染的风险,加重民众恐慌感,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东门口派出所指导员郭景林提醒广大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政府、村委会、社区做好登记排查。有发热症状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隔离观察、治疗。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鼓励社会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线索。

关键词:衡水,防控规定,康复患者,批评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