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上下联动防控疫情

来源: 衡水高新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2-10 16:49:57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上下联动,外查内控,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全员上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排查小组,一把手带头指挥,靠前作战,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鼓励党员干部发挥急先锋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

  二、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疫情排查日报制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死守、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对出现的紧急情况及时上报,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三、细化防控排查,巩固防控成果。对辖区内的各街道、各菜市场及分包小区进行周密排查。对小区内从疫情区返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并做好居家隔离措施。严格落实小区门口进出入登记制度,设置体温监测点、废旧口罩专用垃圾箱等防控措施。各菜市场通过喷洒84消毒液、酒精等措施,做好菜市场的消毒防控工作。

  四、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意识。防控巡查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形成全民知晓、全民监督、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通过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防控通告、发放疫情防控通知书等多种方式,提升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截至目前,综合执法局已对辖区内5个菜市场和分包的33个小区,6109户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千方百计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方位织牢疫情防控大网,不惜代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防控疫情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