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首创“健康管理积分存折”新机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尹鹏举 王俊杰
2019-08-21 14:43:34
分享:

  为增强辖区居民健康管理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激励居民主动参与到公共卫生服务中,衡水高新区社发局组织博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服务形式,首次设计创造居民“健康管理积分存折”。运行三个月以来,共为辖区老年人发放《健康管理积分存折》400余份,深受居民赞扬和欢迎。

  “健康管理积分存折”是将银行经营管理理念引入健康管理中,模仿银行运行机制,将目前居民“从治疗为主”改变为“以预防为主”的模式。在家庭医生的帮助下,居民将自己良好的健康行为方式、遵医行为、自我管理目标、慢病管理规范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活动中记录成健康积分,存入到自己的“健康管理积分存折”上,从而获取健康收益的生活物品。

  居民可以通过积分存折所列项目的记录,一目了然地了解自己参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充分享受公共卫生的政策待遇,最终达到预防疾病和降低慢病发病率的目的。

关键词:“健康管理积分存折”,新机制,卫生服务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