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武邑:驻村工作队筑牢战“疫”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凤华
2020-02-10 14:5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崔凤华)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连日来,衡水市残疾人联合会驻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工作队充分发扬“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日工作看过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面前豁出来”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筑牢战“疫”堡垒,坚决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有力战“疫”。该工作队出台了《武邑县韩庄镇前河西村委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实施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抓实联防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任务明确到责任人,真正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细化、量化、责任化。建立疫情指挥领导小组,由驻村书记任组长,村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

  加强组织领导,党员先锋一线战“疫”。坚持党建引领,合理抗击疫情,突出防输入与防扩散并重,实施排查法,分兵把守、责任到人,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筑牢农村党组织第一道防线。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作战式防控体系,本村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外来返村人员特别是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摸底,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300余人次,共排查131余户村民。

宣传条幅。崔凤华 供图

  积极宣传引导,全民参与精细战“疫”。通过联合走访,由党员干部带头收集民意、传达政策、宣传入户,在辖区醒目位置公开镇党委、村党组织负责干部联系方式,并组织村民通过群发微信、转发朋友圈、走访群众等“线上+线下”多途径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群防群控,让每名村民都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力军”。自大年三十起,共发放《给村民的一封信》400封,《新型冠状病毒预防》、《七步洗手法》等宣传单3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6个。

日常必备物资捐赠现场。崔凤华 供图

  强化督导检查,关怀到位合力战“疫”。全村40名村干部、15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天候一线防控,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测温、排查、登记等,成功劝返外来车辆23辆、来访人员16人。强化关怀关爱,确保辖区村民和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织严织密党群连心“服务网”,紧紧依靠衡水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后盾堡垒,机关捐赠洗手液、口罩、电暖气、喷壶、消毒液、面包、方便面、暖手宝等日常必备物资。截至目前,共发放口罩200余个、防护手套50余副、水银温度计10个、红外额温仪2台、并配发84消毒液及酒精20余升,累计消杀面积28000平方米。

关键词:武邑,驻村工作队,筑牢战“疫”堡垒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