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桃城区基层防疫“最前沿”:我是党员,我先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刘珍妮
2020-02-07 17:0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刘珍妮)2月6日,在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岸芷庭兰社区利业胡同的执勤点上,74岁的老党员张金涛正在认真地为居民测量体温。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利业胡同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组建疫情防控志愿小组,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利业胡同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成员坚守防疫监测站点。杨爱花 摄

  1月28日,大年初四,利业胡同党小组组织召开了网上会议,动员大家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我是党员,让我上!”“我来为咱志愿小组提供物资”……党员带头报名,居民踊跃加入,第二天就组建了28人的疫情防控志愿小组,立即进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担负起了小区入户摸排、巡防、喷洒消毒液、防控卡点24小时值守、线下发放防控知识明白纸、微信群分享防控科普知识等工作,用四天时间,对627户居民完成了地毯式全面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我先回家吃个饭,马上就回来。”此时已是下午三点,将近70岁的老党员李双林一直忙着巡防,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疫情爆发后,他主动找到社区,当场表态无条件支持防疫:“现在是关键时期,党员要冲在一线,这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在他的带动下,利业胡同首先实现了出入管控,居民也纷纷自觉减少外出。

利业胡同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成员开展消毒工作。杨爱花 摄

  今年已经68岁的张宁曾经是一名物业经理,在得知胡同里要成立疫情防控志愿小组时,张大爷连夜制作了值班条例分类表、值班登记表等工作表格,他说:“胡同是我家,防疫靠大家!我们应该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儿,为小区疫情防控添把力。”

  “一开始家人都很担心我加入志愿小组,作为一名党员,群众需要我们时,我们就该冲在最前。现在我的丈夫也很支持我,他把家里的活儿都包了,让我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7岁的党员杜丽君积极响应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排查的号召,还自己出资为辖区购买了消毒液等必需品,街坊四邻纷纷为她点赞。“我觉得这没什么值得称赞的,都是我们党员应该做的。”杜丽君平淡地说道。

  看到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利业胡同的居民王丽丽感动地说:“这些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排查特别辛苦!是他们奋战的身影,让我们消除了恐惧心理,鼓起了阻击疫情、战胜困难的勇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冲在最前,群众自发组织,越来越多的人在桃城区各个小区轮班值守,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群众建立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关键词:桃城区,防疫,利业胡同,党员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