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 防疫动态】冀州区卫生健康局筑牢防控疫情健康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张明月
2020-02-06 20:0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张明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众志成城 齐心协力 防控疫情 ”……连日来,在衡水市冀州区随处可见这样的宣传标语和条幅,各级医务人员及时向过往群众及前来咨询的患者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彩页,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自我防护能力。这只是冀州区卫生健康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一个缩影……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冀州区卫生健康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该局充分利用各级医疗机构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先进个人、防疫举措,使疫情防控宣传持续跟进,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范疫情,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冀州区村医利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明月 供图

  医务人员加班加点“充电”,提升防控能力和宣教水平。该区各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加班加点采取多种方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诊疗方案、应急预案、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管理、疫情报告、个人防护及后勤保障等内容进行全员全面学习、反复培训、人人掌握,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各项流程,有效提升了医务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救治水平。同时,各级医疗机构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栏(展牌)、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向过往群众及咨询患者发放宣传彩页、明白纸,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积极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作用。冀州区各村村医充分利用村里大喇叭、村级微信群等方式分享疫情最新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使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传播到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冀州区卫生健康系统通过各级公众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3000余条,组织专题学习培训20次,悬挂横幅19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

关键词:冀州区,疫情防控,宣传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