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冀州:志愿者在战“疫”一线申请入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樊加伟
2020-02-08 12:40: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樊加伟)“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我们也要向党组织看齐,思想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月5日上午,冀州区社区办党支部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入党志愿者,在该社区办党支部书记邢新胜的见证下,李洪杰、寇宝莹、郭春雪和黄玉杰提出了入党申请,表示愿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寇宝莹(右)带领志愿者在养老院包饺子。樊加伟 供图

  他们分别是该区春晖义工协会、衡水好人网冀州站、冀州“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和冀州《道德经》读书会四大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人,多年来,他们带领各自的志愿服务组织一直活跃在冀州公益活动现场。从养老院给老人义务理发、包饺子的人群里,到给农村贫困孩子捐资助学的活动中;从衡水湖畔义务捡拾垃圾的志愿队伍里,到爱心顺风车队公益搭载乘客的车队中,处处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而可敬的身影……

寇宝莹(中)和黄玉杰(右)带领志愿者在超市门口进行防疫宣传。樊加伟 供图
志愿者在居民小区内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樊加伟 供图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李洪杰、寇宝莹、郭春雪和黄玉杰带领四大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主动配合冀州区社区办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和外出劝返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上午起,他们带领各自的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到居民小区中挨家挨户询问人口外出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将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截至目前,在四人的带领下,100余名社会志愿者已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赞誉。

  在这场战“疫”中,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坚守在第一线,冀州区1870余名社区党员深入到广大居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一批青年朋友备受鼓舞。“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做出贡献!”冀州春晖义工协会会长李洪杰饱含深情地说。

关键词:冀州,志愿者,战“疫”疫线,申请入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