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助力武汉】驰援武汉!衡水第二批15名援鄂医疗队出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杜俊颖
2020-02-06 11:35: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张千通讯员杜俊颖)2月5日下午4时,来自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故城县人民医院、深州市医院、枣强县人民医院、景县人民医院、景县中医院的15名医护人员在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楼前集合,一同驰援武汉。

集合现场。张晓亮供图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张晓亮供图

  “希望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一道,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与全市人民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期待着你们早日平安凯旋!”听到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的嘱托,队员们对即将面临的这场战役更是信心百倍。

  “我们时刻准备着!”衡水五院护师张宏亮对于即将赶赴的这场接力战,他早已摩拳擦掌。作为衡水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长,张宏亮格外细心,仔细地记录下每名队员的信息,以及即将带到一线的口罩、药品、鞋套等防疫物资。

领取防疫物资。张晓亮供图

  枣强县人民医院的护师郭珊珊在同事大姐齐宏国的带领下,带着行李正准备上车。今年26岁的她,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孩子刚刚断了奶,一想到孩子这么小就将离开妈妈的怀抱,郭珊珊有些不舍。可是疫情当前,她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逆向而行,“孩子虽然小,但有爱人和老人帮忙照顾,他们还嘱咐我一定要安心在一线做好医疗工作。”

  今年27岁的李森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主动请战,希望可以去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我还是单身,所以上前线最合适!”,这次看着儿子要上武汉一线,他的父母虽然有些不舍,却也格外支持,临行前一再地嘱托他:“注意做好防护,好好干,给咱衡水人争光!”

医疗队到达石家庄。张晓亮供图

  当日晚,15名队员在石家庄与河北省其他地市医护人员汇合,前往武汉市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服务。

关键词:衡水,医疗队,出征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