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 】阜城县各级党组织搭建疫情防控堡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郝红军 王博
2020-02-06 18:5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郝红军 王博)递交请战书、主动到一线做防控排查、大喇叭巡回播放预防知识、捐款捐物捐防护用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阜城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在防控疫情战场上,手挽手,心连心,始终站在最前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阜城县各级党组织搭建疫情防控堡垒。郝红军 供图

  “让我上”,切实把控住第一道防线。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主动到防控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在国网阜城供电公司阜兴供电党支部书记王成的带领下,12名党员签名、摁手印,递交了请战书,先后走访排查80户,发现外地人员4人,全部做好登记并每日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并由4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到全县防控的重要部位值守,确保防控期间的用电保障。同时,在全县城区划分的6个片区40个网格防控中,全部由县直机关党员干部任网格员,610个村均组建了党员联防小分队,6300余名党员在小区门口、出村路口设置卡点、站岗执勤、宣传政策,守住了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成为了广大群众的主心骨。

  “听我的”,网格管理稳控群众情绪。该县坚持防控疫情与稳定群众情绪两手抓、两手硬。古城镇党委把全镇划分为12个区域性党建网格,宣传预防知识、防疫政策,及时公布疫情信息,稳定群众的情绪。古城镇东马厂村党支部书记张朝胜每天三次,利用大喇叭广播官方发布的各类信息。“只有第一时间把信息传递给村民,他们才能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在疫情期间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支部书记,我责无旁贷!”除大喇叭外,该县还利用电视台、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预防知识,使全县广大群众情绪稳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成为普遍共识。

  “看我的”,为疫情防控战出一份力。面对疫情,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率先站出来,冲在第一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建桥乡张龙村党支部书记张金祥向乡政府捐赠150个口罩用于一线人员防护,20余名党员共捐款近3万元支持村内购买防护用具。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如何科学防控疫情,王集乡李北台村非遗文化传承人尤金水创作了担当篇、坚守篇、预防篇三个篇章的七幅剪纸,向医护工作人员和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干部群众致敬,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引导大家用科学正确的方式战胜疫情。“党员们都冲在前,我也不甘落后。能用剪纸引导大家用科学正确的方式战胜疫情,是我用行动践行党员标准的体现,请党组织在疫情中考验我。”尤金水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1100多名党员捐款近120万元,95人在防控一线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关键词:阜城,党组织,疫情防控,堡垒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