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一线写真】衡水消杀人员不分昼夜忙碌在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0-02-05 16:0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这段时间,走在小区和办公室区域,闻得最多的就是消杀药水的味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深入大街小巷。自疫情发生以来,衡水市疾控中心消杀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就忙得不可开交,他们不分日夜,奔波在防控消杀一线,指导各单位、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杀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切断病毒传播,把第一道屏障做严做实。

衡水消杀人员忙碌在战“疫”一线。陈月振 高明 摄

衡水消杀人员忙碌在战“疫”一线。陈月振 高明 摄

  消杀工作可不是个轻松的活,喷雾器装满水后能达50斤以上,每次大范围消杀后,消杀人员肩部都会被沉重的消杀器械勒出红血印,汗水湿透衣背。消杀队员张建志告诉记者,除了大量消耗体力之外,含氯消毒剂也让他们吃足了苦头。他们使用的消毒剂是二氯异氰尿酸钠,这种消毒剂有很好的消毒杀菌效果,但味道刺鼻,尤其对呼吸道刺激特别大,喷洒之后,普通人连十分钟都难以忍受,可队员们每天都在进行喷洒,一天下来是嗓子疼、眼睛疼、脸也肿。

衡水消杀人员忙碌在战“疫”一线。陈月振 高明 摄

  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消杀队员们说,“只要能使病毒减少传播,让更多健康人群免遭病毒感染,再累再危险都要上”。

关键词:衡水,消杀人员,忙碌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