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阻击疫情 武邑县清凉店镇组建抗“疫”保障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孙艳雪
2020-02-04 19:34: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 通讯员孙艳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清凉店镇党委书记检查入口值班情况。孙艳雪 供图

  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清凉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各局成员时刻待命、随叫随到,专班工作人员每天在岗在位,全体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得走亲访友、组织聚餐等活动。

  做好排查防控。组织镇干部25人集中对镇区8个住宅小区“四类人员”进行排查,由村干部通过逐户走访、电话寻访等方式对67个村进行“四类人员”排查,确保不漏户、不漏人、无死角。同时,对单位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做好防控工作。在各小区,安排门卫对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进行管控,防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镇区各村除保留一个消防通道的出入口设检查站外,其他出入口全部封锁,每天在检查站安排专人进行值班测温,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

工作人员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病毒消杀。孙艳雪 供图

  开展病毒消杀。单位区域和各小区公共区域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喷洒消毒液进行病毒消杀。各村领取消毒液安排专人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病毒消杀,并对村内垃圾进行统一管理、清运。

清凉镇村内张贴“居家隔离,谢绝来访”条幅。孙艳雪 供图

  增强宣传力度。在镇区、各小区和村内明显位置张贴清凉店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明白纸;在村里张贴条幅,增强群众防疫信心;在居家隔离的人员住宅处,张贴“居家隔离,谢绝来访”条幅;利用村内广播,每天进行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宣传;利用公众号“魅力清凉店”开展各项宣传,取消了大集,确保疫情不蔓延。

  预设隔离点,该镇政务大厅设置隔离点,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居家隔离人员,立即迁移到隔离点,确保进行有效隔离,为战胜疫情提供保障。

关键词:疫情,武邑县,清凉店镇,坚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