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党旗红】衡水市青兰乡党员群众以多种形式阻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郑连池 霍广龙
2020-02-04 11:09: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郑连池 霍广龙)疫情就是命令,严防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衡水市景县青兰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青兰乡全体机关干部放弃春节休假,通过上门张贴发放明白纸、借助各村微信群、村内喇叭广播等方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现状、临床表现、传染源、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认真排查外地返村尤其是武汉返村人员,并逐一进行登记,建立防控信息登记台账,每天两次上报体温,同时各村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对从外地或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积极上报,不隐瞒、不逃避,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各村科学封路设卡,各村村干部带头,村民自发组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对陌生车辆、陌生人员进行仔细排查,降低病毒入侵风险。

景县青兰乡各村党员、群众以各种形式加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郑连池 霍广龙 供图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青兰乡各村党员、群众以各种形式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来。截至目前,韩堡定村党支部书记张春利、党员赵志恒向乡卫生院、派出所共同捐赠了价值两万元的方便面、矿泉水、保温杯、手电筒、火腿肠等物资;韩堡定村民自发捐款1.3万余元,目前捐款仍然正在进行中;郑庄村民自发捐款5330余元,捐款仍在进行中;大章村村干部自掏腰包为村民购买消毒液150瓶……

  据了解,衡水市景县青兰乡通过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举全乡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衡水,景县,青兰乡,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