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坚守岗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假日消费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张书勃
2019-10-05 17:25:44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张书勃)国庆7天假期,当许多人忙着走亲访友、外出旅游,享受难得的假期时,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挥中心12315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为消费者假日消费保驾护航。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挥中心12315投诉举报热线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张书勃 供图

  “收费不合理,我要投诉 ……”、“商家侵犯了我的合法权益,我需要维权 ……”截至10月2日下午,不到两天的时间,指挥中心12315 热线一共受理139件,其中咨询102件,投诉30件,举报7件。

  据该局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是假期,消费者来电反映的问题多在出行、购物等方面遇到的消费纠纷,例如:消费者投诉某旅游区,买票后上船游玩需要二次交费问题。消费者认为船员自行收费不合理。好多人认为这项工作很简单,其实不然, 12315热线工作人员在解答消费问题时需要具备相应的法律知识、沟通技巧、话务礼仪等多方面的知识素养,例如,投诉涉及什么部门,都需要准确地告知消费者;法规问题,需要解释清楚;是否属于受理范围,要介绍给对方知晓。他们每天都以积极的、正能量的态度接待每一位消费者,为消费者排忧解难,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坚守岗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保驾护航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