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战“疫”·众志成城】衡水:众志成城阻疫情 “可爱”的刘集人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郑连池
2020-01-31 18:22: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郑连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景县刘集乡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可爱”的刘集人。

  联防队员主动请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刘集乡各村均成立了联防队,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各村群众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建立了群防群控、人人为战的良性运行机制。

刘集乡马庄村自我隔离人员主动申报,通过微信汇报近期情况。郑连池 供图

  自行隔离人员主动申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刘集乡自行隔离人员主动上报个人行程、接触人员,并每天上报健康检查情况。该乡马道仁村自行隔离人员马宁宁告诉记者:“感谢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的关心,我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做好自我隔离工作,从自我做起,坚定信心、相信科学,团结协作,不信谣、不传谣。”

刘集乡党员为全乡70个村义务购买消毒液。郑连池 供图

  疫情防控,党员带头。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一群特殊的人,他们是刘集乡各个村子里的党员。丁范庄村党员丁志军千方百计为全乡70个村义务购买消毒液71桶,红外线测温枪3个。组织党员为本村87户及一个养牛场义务消毒。十王店村党员杨雪峰为全乡隔离人员捐献食用油和蔬菜,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作为一名保洁大车司机的元村党员张国营,每天加班加点,奋战在刘集、梁集、连镇、安陵四个乡镇保洁第一线,为大家提供干净整洁的防疫环境。其他各村在联防、消毒等各项工作中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刘集乡疫情防控第一线。

  爱心人士送温暖。刘集乡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在大灾面前牢记家乡,主动跟进,积极作为,捐款捐物,增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共收到捐款18400元,并用于为全乡乡村两级一线工作人员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为自行隔离人员购置日常生活必需品。景县一爱心公司捐献42件棉大衣,为联防队员值守带去温暖。

  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可爱”的人,刘集乡全乡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以最强力量、最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键词:衡水,景县,刘集乡,可爱,疫情防控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