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市36台特种设备“手持检验终端”上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邢浩
2020-01-21 11:22:01
分享:

  “这个小东西,功能可不小!特种设备的检验报告当场就能出,合格设备能最快地投入生产,可给我们省了不少事……”36台特种设备“手持检验终端”于近日在衡水市上岗以来,得到不少受检单位的好评。

  新年伊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市特检院响应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利企的要求,为检验人员配备了“手持检验终端”。这一举措,大大缩短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拿到检验报告的时间,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增强了市特检所对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在此之前,对特种设备进行检验时,检验人员完成现场检查及相关数据原始记录等流程后,必须回到单位登陆电脑系统再录入数据,耗时长且办公效率低。“手持检验终端”投用后,彻底改变了这一状况。它堪称特种设备管理的“口袋数据库”,不但可以在检验现场查询特种设备使用状态,还可以现场出具报告并将检验信息与特种设备监察机构进行实时共享,避免了人工录入环节,也加强了设备隐患的管理。

  “手持检验终端”的应用,标志着市特检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正式进入无纸化办公时代。截至目前,该市已有十几家企业接受“手持检验终端”的服务。

关键词:衡水市,特种设备,“手持检验终端”,上线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