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饶阳这一年,“三大攻坚战”稳扎稳打亮点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邢梅智
2020-01-20 11:08: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邢梅智)打好三大攻坚战,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否能够取得决胜。一年来,饶阳县委县政府坚定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卓有成效。

  脱贫成效不断夯实。圆满完成年度减贫防贫任务,331户650人实现高质量脱贫,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创新“1+2”扶贫产业模式,全县28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扶贫产业全覆盖,55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圆上112个贫困家庭小康梦。饶阳脱贫经验被列入河北省十大产业扶贫典型案例在全省推广。涌现出全国脱贫创新先进个人李海波、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柳长在、李想进等一批先进典型。

  污染防治纵深推进。全年优良天数196天,PM10改善率达3.92%,均居全市前三。深入开展全县域水质提升、“河湖四乱”清理等系列工程,全县4条河渠和214个坑塘高标准治理提升,34公里渠道改造完成,引水超5000万立方米,“四面环城”水系已经建成,河渠水质达标率全市第一。高标准造林2.46万亩。蓝天白云、地绿水清的生态环境,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风险防范扎实有效。深入开展金融风险排查整治、企业“破圈解链”、农联社改制、“信访积案”化解等专项行动,保持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口号!饶阳县必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关键词:饶阳,三大攻坚战,亮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