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饶阳修订印发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规范处置流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冀春燕
2019-12-18 11:42:00
分享:

资料图:2018年6月,衡水饶阳等地出现冰雹天气。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 通讯员冀春燕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饶阳县人民政府了解到,该县修订印发了《饶阳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旨在提高全县应对气象灾害的综合防御和处置能力,建立健全气象灾害各部门应急响应和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死亡、财产损失,为全县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据了解,《饶阳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对该县范围内的暴雨(雪)、连阴雨、雷电、冰雹、高温、寒潮等17种重大气象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分为总则、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工作、保障措施和附则等7个方面内容。明确了饶阳县重大气象灾害的灾前、灾中、灾后处理程序,厘清了各部门在不同气象灾害应急响应中的职责,对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提出了要求,使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关键词:饶阳,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