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攻坚月行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彭月
2020-01-16 15:35:28
分享:

  为提升春节期间的空气质量,连日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行动。

  突出抓好散煤排查。严格落实办事处和村两级干部对所包村、所管辖区域的排查要求,定期、定时严细排查,对发现散煤使用问题的,一律清缴处理。

  突出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对辖区内企业全部按要求落实限停产措施,各分包的干部要实地查看落实情况,凡不按要求执行的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理。

  突出抓好扬尘治理。对辖区内所有施工单位全面排查,将排查发现的沙石物料等一律采取喷淋、苫盖等措施,并根据天气情况,加大对主要道路的湿扫力度。

  突出抓好露天焚烧防治。组织人员对辖区村庄的林下可燃物、路边杂草等彻底清理,切实消除焚烧源头。

  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清理。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大排查力度,发现一家,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一家。

  突出抓好河长制落实。办事处和村两级河长,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深入所包河段开展巡河,对发现的垃圾、废物等问题及时上报。

关键词:苏正办事处,开展,大气污染,攻坚月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