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紧抓安全生产 总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2020-01-16 08:55:11
分享:

2019年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李珊珊)1月15日,记者从2019年衡水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4.83%、10.14%,总体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

  据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洪奇介绍,2019年,该市开展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巩固年”、“基础工作融合提升年”、“转型升级夯实优化年”等活动。其中,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巩固年”活动中,从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两个方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截至目前,全市确定试点单位163家,纳入“双控”工作台账企业5200余家,制定风险分布图3900余家,开展执法检查2900余家,处罚100余万元。

  据了解,衡水市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从2018年12月份开始至2019年6月底,该市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设工程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共成立督导执法检查单位场所1万余家,排查各类隐患2万余项。同时,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中,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也积极参与,共同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

关键词:衡水,安全生产,事故,死亡,“双下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