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点

“最美的哥”张宏军传播衡水正能量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2020-01-17 10:40:18
分享:

  前几天,衡水市的哥张宏军临时“歇业”了,因为受一位外地学生家长之托,他和爱人义务照顾了患病学生一天一夜。虽然耽误了拉活儿挣钱,但能圆满完成他人托付,传播衡水正能量,张宏军觉得“值了”!

  事发当晚8时许,市区大雪纷飞,忙了一天的张宏军回到家刚坐在饭桌前,就接到一通急促的电话:“张师傅,我儿子在学校头晕得厉害,我在外地过不去,麻烦您把他接出来去医院看看好吗?!”打电话的是一位外地学生家长,与张宏军只有过几面之缘。

  “雪下得这么大,出车肯定不安全。但如果不去,那孩子要是自己扛着没人照看咋办?”张宏军迟疑片刻,还是决定立即赶往冀州中学接孩子。

  张宏军的妻子付淑云担心丈夫雪天一个人开车不安全,便陪同前往。一路上雪花纷飞、道路湿滑,张宏军都不敢猛踩刹车,平时20分钟的路程,用了近1个小时才到。从学校接出孩子后,夫妇俩拉着直奔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室,经过简单检查后,医生告知他们需次日做个核磁共振来确诊。

  当晚11时,他们返回学校时,却见大门已紧锁,只好陪孩子住进附近的宾馆。“一晚上,我们两口子几乎没合眼,生怕孩子病情加重,我们照顾不周。”次日清晨,他再次载着孩子赶到医院,忙前忙后地挂号、交费,还不断安慰被疼痛折磨的孩子,寸步不离地守护着,连中午饭都没好好吃上一口。最终,检查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并无大碍。“这时候,我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人家信任我,才把孩子交给我,我一定要负责到底!”

  张宏军是“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称号获得者,他时刻以身作则,不忘展现“最美”风采。这次义务照顾外地患病学生,对他来说也是“分内的事”。他说,衡水是教育高地,经常有外地家长在衡水乘坐出租车来往车站和学校之间,自己作为的哥一定要展示良好形象和素质,传递一份正能量,也让更多的人记住衡水、爱上衡水。

关键词:最美的哥,张宏军,衡水,正能量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