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年衡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学榜
2020-01-10 18:47:1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千 通讯员张学榜)1月10日上午,2020年衡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全市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批上岗,为旅客提供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

  为引导广大青年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春运、服务春运,共青团衡水市委志工部积极组织市直团委、各县市区团委和各级志愿者协会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当日,在启动仪式现场公布志愿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分赴衡水火车站、高铁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客流集散地,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服务。张学榜供图

  据了解,“暖冬行动”针对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依托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场所,围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便民利民、重点帮扶和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

  春运“暖冬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今年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自1月10日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

关键词:衡水,启动,暖冬行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