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真心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韶年
2020-01-06 10:02:46
分享:

  50多年前的一个秋天,一群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青年学生,来到了被誉为“华北之花”的冀衡农场。

  报到的第一天,农场的领导把这群青年学生集合起来,排好队。他说:“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冀衡农场!你们有知识,有文化,是我们农场的新生力量。在这里,你们是大有作为的!今后,我们一定要携起手来,为祖国的农垦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农场领导向这群青年学生提出了一个既严肃又简单的问题:“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要到这偏远又艰苦的农场里来工作?”

  有的人大声说:“为了响应祖国的号召,到最艰苦的地方贡献青春!”

  有的人说:“大风大浪不可怕,一颗红心跟党走!”

  还有的人说:“我们青年人志在四方,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

  站在后排靠边的一个高个子青年,却沉默着,一言不发。

  农场领导又把自己的话重复了一遍,问那高个子青年:“说说你的心里话?”

  高个子青年突然红了一下脸,说:“我来农场,是为了每天都能看到我喜欢的姑娘。”

  所有的面孔都紧绷了起来,场领导也露出了吃惊的神色。

  高个子学生又说:“过去,我一直暗恋着她,她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我不想和她分开。”

  众人听高个子青年说完,都哄然大笑起来。

  然而,几年之后,高个子青年和那群大学生中最漂亮的姑娘结婚了。婚宴上,有人问新娘子,“为什么要爱高个子青年?”

  新娘子说:“因为他真诚,他说的每句话,都是真心话。”

    (作者简介:韶年,本名:柳洪昌,爱好文学,自2017年开始习作,至今已在报刊和新媒体发表作品近25万字。)

关键词: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