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武邑:志愿服务进农村 真情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国辉 王红霞
2019-12-23 17:57: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靳国辉 王红霞)12月22日,武邑县委统战部、武邑县志愿者协会在圈头乡肖家坑村开展了“志愿服务进农村,真情服务暖人心”公益活动。该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们耐心的询问就诊群众的病情,细致地为他们测血压、血糖,特别对一些身体不适的老年人,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理发志愿者则根据理发者的需求,细心为他们理发。法律志愿者通过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宣传和解答了有关劳动法、法律援助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村民所反映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一一解答。

  随后,一部分志愿者又来到了贫困户张文会家里,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老人非常感激地说:“我腿脚不好,干不了活儿,多亏大家伙儿来帮忙,这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谢谢好心人们。”

  据了解,志愿者们还为村民发放了2020年日历,看着村民脸上露出的微笑,志愿者们也很高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进基层,走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老百姓最迫切的需要,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以实际行动扶贫帮困,践行志愿者精神。

关键词:武邑,志愿,服务,农村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