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年衡水市生态环境系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749件 处罚金额8805.77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胡竞文
2019-12-25 15:40:47
分享: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9年度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实习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胡竞文)12月25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9年度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为衡水市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了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据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专职副书记霍纪东介绍,衡水市全面推进执法重点工作的开展,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交叉互查”的形式,针对大气、水、“散乱污”和重点时段等不同内容,全方位、多轮次的开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同时,秉承“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的执法理念,及早发现环境问题、帮助企业整改、提升企业治理水平,使企业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得到了极大提高。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增强执法能力,提升执法监管水平,大大提高了企业守法生产、合法排污的自觉性;推行廉洁执法、规范执法,提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环境执法队伍良好社会形象,切实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以为民为宗旨,加大信访工作力度,依法维护群众环境权益,把群众反映的事作为“家事”,作为解决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的线索契机,带着感情受理、调查群众所反映的环境问题;同时,为切实深化“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建立健全了“散乱污”企业日常巡查机制、动态清零机制、生态环境与电力部门协同治理机制、责任追究机制、“一案三查”机制以及有奖举报等系列机制,全力以赴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的开展。

工作人员进行执法检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霍纪东表示,为规范执法人员行为,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衡水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人员言行规范指引》、《衡水市环境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及《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管理制度》;为强化工作纪律,制定了《衡水市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工作纪律规定》。同时,对抽调参加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省执法检查、市交叉互查执法人员进行行前廉政教育并签订廉洁自律责任书,所有人员承诺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截至12月23日,衡水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5.4万余家次,立案处罚环境违法行为2749件,较去年同期增加45.06%,处罚案件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处罚金额8805.77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93%。

关键词:衡水,生态环境,执法保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