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中学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鲍晓达
2019-12-13 18:24:20
分享:

衡水中学,多元竞放。河北衡水中学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胡竞文 通讯员鲍晓达)近日,记者从河北衡水中学获悉,该校喜获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是河北省四家获奖区(单位)中的唯一一所学校。

  记者了解到,日前,国家民委公布了《关于命名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的决定》,河北省共有四个区(单位)入选,分别是河北衡水中学、保定市高碑店市和平办事处高二村、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镇小厂村、唐山市路南区惠民园社区。

  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先后选派郗会锁、梁辉、郭春雨、韩志武、宁可、刘艳红、冯永庄等七位领导干部和教师援疆援藏,建立了衡水中学尉犁分校,完成了新疆巴州选派青年科技英才赴河北省培训项目等,并且每年均接待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考察团200余人次,每年选派百余名教师赴少数民族地区讲学等。该校在交流合作中不断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工作发展,努力开创了多点开花、亮点频现的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