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参加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19-12-10 09:48:20
分享:

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12月6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进行互动交流。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深挖存在问题,剖析内在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与会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王景武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剖析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一起研究加强和改进的措施。他说,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员学习理论、改造思想、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大家在交流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讲差距,开诚布公提意见,对于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意义重大。市委办公室是市委中枢机关,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长期以来,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念,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后,要以更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带头创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景武要求,要巩固好、运用好、转化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为党尽责、为民服务。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时常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检视自己,及时打扫思想尘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精神之舵。要勇于担当尽责,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各阶段重点任务抓谋划、抓工作,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改革创新,提高能力水平,全面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强化宗旨意识,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经常到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自觉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谋思路、抓落实,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从小事小节做起,从一点一滴抓起,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关键词:王景武,衡水市,党支部,生活会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