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深化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工作会议在衡水市举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王铁卯
2019-12-12 09:20:39
分享:

屠志涛王景武出席并讲话 吴晓华等出席

  12月11日,深化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工作会议在衡水市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讲话。市长吴晓华、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云波、北京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主持会议。

  屠志涛在讲话中表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启动以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合作对接,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打造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推动京津冀中医药协同发展,提升区域中医药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强化顶层设计,深化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疾病预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培育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聚焦服务、文化、产业等方面,全力推进医教研产文创融合发展,把京衡中医药合作做好、做大、做强,不断把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推上新水平。

  王景武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55万衡水人民,向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北京市各合作医院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特别是衡水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实施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提升中医药发展水平、造福两地群众的德政工程,前景广阔、空间巨大,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衡水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立足衡水、面向河北、走向全国”的目标,坚持中西医结合,围绕中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一是深化与北京优势企业、医院合作共赢,积极引进北京优势中药企业,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拓展中药材基地(园区)休闲养生功能,实现中药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二是举全市之力推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以优势中药材为重点,坚持标准化引领、基地建设带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促动,创建一批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道地药材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一批有信誉、有影响的品牌,培育一批创新力强、规模大的中药加工集群,努力提升中药材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三是发展一批适游适养的精品旅游路线,打造“春看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旅游观光养生基地,拓展采摘体验、品尝药膳等乡村旅游功能,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四是大力推进医康养一体化,依托衡水湖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建设面向全国特别是京津的医疗休闲养生基地。五是大力引进院士团队,探索与院士团队新型合作模式,开展与院士团队线下指导、线上咨询相结合的“互联网+院士咨询”新模式,提高与院士团队的互动效率。六是积极聘请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来衡建立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医带动名科、名科成就名院”的示范效应,争创国家级重点专(学)科,打造区域性中医诊疗中心。七是探索建立中医药协同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建立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工作流程、医联体、信息化、考核评估等制度机制,不断把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推上新水平。

  王景武表示,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在大健康产业、智慧医疗、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推动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结出更大硕果。衡水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智慧医疗体系培育工程”,一如既往地支持京衡合作,提供更加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合作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专题片。屠志涛、王景武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优秀院长颁发荣誉证书,吴晓华、段云波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医联体建设示范单位授牌。会议还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优秀挂职干部、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优秀集体进行了授牌。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王景武、吴晓华等会见了屠志涛一行,吴晓华向屠志涛颁发了衡水市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顾问聘书。

关键词:京衡中医药,发展,“名片”,衡水市责任编辑:胡竞文